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海灣國家領導人會晤商討地區安全形勢
2017-05-22 00:0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5月21日電(記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成員國領導人會晤,就海灣地區安全形勢和雙邊關係進行磋商。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特朗普當天與海合會成員國領導人舉行了閉門會議。會議討論了有關海灣地區所面臨的安全威脅、建立海灣防禦體係以及加強美國與海合會成員國經貿關係等問題。

  報道説,出席閉門會議的除特朗普和沙特國王薩勒曼外,還包括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巴林國王哈馬德、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和阿曼副首相法赫德。

  據報道,會議開始前,在特朗普與海合會成員國領導人見證下,雙方簽署了建立反恐怖主義洗錢中心的諒解備忘錄。

  特朗普20日抵達沙特,開始其上任以來的首次出訪。抵達當日,特朗普就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簽署了價值高達1100億美元的軍售協議。美國國務院稱此舉旨在保衛沙特和海灣地區安全,增強該地區的反恐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