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稱勒索軟件已入侵30萬臺電腦 駭客攫取7萬贖金
2017-05-16 08:51: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白宮稱勒索軟件已入侵150個國家30萬臺電腦 駭客攫取7萬贖金

  白宮官員托馬斯·博賽特15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名為“想哭”的勒索軟件現已入侵約150個國家的超過30萬臺電腦。博賽特表示,駭客已非法攫取7萬美元贖金,駭客身份尚未查明。

  博賽特現任美國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他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土安全部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該部門正在與私營IT公司及多國政府合作應對此事。他表示,據英國方面通報的消息稱,該勒索軟件的蔓延態勢已被有效控制,傳播速度明顯放緩。

  博賽特稱,截至目前,尚無美聯邦政府部門的網絡係統遭到入侵,美國境內僅有少數公司、個人的電腦被勒索軟件入侵。博賽特説,美國土安全部長約翰 凱利負責應對這起事件,每天進行兩次情況評估。博賽特證實,該勒索軟件現已衍生出三個變種。

  本月12日,“想哭”勒索軟件入侵了英國45個公關醫療機構,將這些機構的電腦中的文件進行加密,並要求支付贖金。此後,這一勒索軟件在全球范圍內“興風作浪”。多位網絡安全專家認為,這一勒索軟件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上月被泄露的資訊。

  今年4月,一個駭客組織將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大量機密資訊發布在互聯網上。有駭客基于被公開的係統漏洞編寫出“想哭”勒索軟件。

  面對有關詢問,博賽特在15日的記者會上強調,研發這種勒索軟件是駭客,而非美國國家安全局。這起事件表示,網絡安全仍十分脆弱。他提醒企業和個人用戶盡快升級安全補丁。(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勒索病毒“史無前例”席卷世界 全球網絡安全再響警鐘
    自上周末起,名為“WannaCry” (“想哭”)的電腦病毒席卷全球,惡意加密電腦資訊並勒索解密贖金,受害者包括歐洲、亞洲、美洲的醫院、學校、公司等眾多機構。專門調查勒索軟件攻擊的私人安保公司Elliptic説,駭客列出的比特幣地址所收到的贖金大約有32000美元。
    2017-05-16 07:56:52
  • 囤積電腦病毒武器!微軟公司怒斥美國政府
    楊舒怡  美國微軟公司1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囤積電腦病毒武器,一旦發生泄露,便在全球范圍造成嚴重威脅。
    2017-05-16 06:45:08
  • 近百國遭駭客攻擊 病毒武器源自美國國安局
    楊舒怡  12日,全球99個國家和地區發生超過7.5萬起電腦病毒攻擊事件,罪魁禍首是一個名為“想哭”(WannaCry)的勒索軟件。
    2017-05-14 06:45: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