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和巴基斯坦共建“數字絲路”
2017-05-16 17:3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6日電(記者魏一駿、張璇)16日,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到訪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總部。當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與巴基斯坦貿易發展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通過電子商務促進巴基斯坦中小企業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介紹,阿里巴巴上線的1999年,已有巴基斯坦企業注冊成為阿里巴巴用戶。目前,阿里巴巴B2B平臺上有數十萬巴基斯坦供應商。

  謝裏夫表示,目前,電商在巴基斯坦依然處于早期階段,但發展潛力巨大。他希望中國企業能夠幫助巴基斯坦建立電商基礎設施,使巴基斯坦的制造業有機會開拓國際市場。

  “這一輪技術革命是發展中國家的巨大機遇,電子商務是為發展中國家而生的。”馬雲表示,阿里巴巴願意向巴基斯坦輸出電子商務和互聯網金融的經驗,幫助巴基斯坦的商品銷售到中國乃至全球市場,建設一條“數字絲綢之路”。

  據了解,巴基斯坦中小企業正通過電子商務走向全球。馬雲介紹,一家做手工藝品的巴基斯坦小作坊,通過電商平臺將産品賣到28個國家和地區;一種名叫“喜馬拉雅鹽”的巴基斯坦特産在中國廣受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8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