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政府:中國遊客或成旅遊業消費增長最大貢獻者
2017-05-12 18:0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5月12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12日公布最新旅遊業發展展望報告,預計到2023年國際旅客在新西蘭年消費額將達到153億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68美元)。按照消費金額計算,中國市場將成為新西蘭旅遊業最大市場。

  新西蘭副總理、旅遊部長葆拉·貝內特12日表示,政府預計2023年抵達新西蘭的國際遊客數量將達到490萬人次,相比2016年,國際旅客2023年年消費額將增長52%。

  根據預測數據,2023年國際旅客在新西蘭每天的花銷將增長9%,而中國遊客的每日花銷將增長17%。

  貝內特當天説,數據確認中國是新西蘭旅遊産業的重要市場,盡管澳大利亞遊客的人數仍將超過中國遊客,但中國遊客的消費總額將是最高的。到2023年,中國遊客預計每年為新西蘭經濟貢獻43億新西蘭元,相比2016年增長163%。

  現階段,旅遊業年收入在新西蘭商品和服務出口中排名第一,為新西蘭經濟創造直接就業崗位超過18萬個。貝內特表示,新西蘭政府將不斷改善旅遊基礎設施,讓國際遊客在新西蘭能夠探索更多地區、停留更長時間。

  從1999年開始,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每年公布7年內旅遊業發展展望報告,預測新西蘭旅遊市場的需求變化,以便旅遊産業和政府制定相關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6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