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首席談判官説對英國“脫歐”感到遺憾
2017-05-12 04:1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5月11日電(記者熊思浩)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官米歇爾·巴尼耶11日表示,他對英國“脫歐”感到遺憾。

  巴尼耶當天在愛爾蘭議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説,有些歐洲大國的人似乎覺得加入歐盟使他們的國家變小了,這是完全不正確的,加入歐盟並不妨礙成員國保留自身特徵和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成員國的主權集中有助于提升歐洲的整體主權,在一起能使大家更強大。

  他列舉了加入歐盟帶來的各種便利,比如歐盟成員國公民可到其他歐盟國家自由學習、工作和定居,可獲取其他歐盟國家生産的高品質糧農産品,産品供應商無需擔心邊境檢查,成員國之間商品流動無關稅等。

  巴尼耶説,歐盟並不完美,應該從經濟危機、英國“脫歐”以及民粹主義抬頭中吸取教訓,還應廣泛聽取人民的想法並以政策變化作為回應。

  巴尼耶是10日晚抵達都柏林的。11日,除在愛爾蘭參眾兩院發表演講外,他還會見了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外交與貿易部長查理·弗拉納根,並就愛爾蘭與英國“脫歐”談判立場交換了意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歐盟,宣布正式啟動“脫歐”程式。這意味著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的成員國。英國與歐盟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批評歐盟企圖影響6月大選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日批評歐盟部分官員故意破壞英國“脫歐”談判,企圖影響將于6月8日舉行的英國大選。
    2017-05-04 00:40:00
  • 歐委會發布“脫歐”談判指令草案
    歐盟委員會(歐委會)3日向歐盟理事會提交關于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建議,要求把保護公民權利作為談判的重中之重。
    2017-05-04 00:39:36
  • 歐盟與英國談“分手”:先算舊賬,再談未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説,英國與歐盟的“離婚”談判將充滿艱辛。前一天,歐盟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同意與英國分階段進行“脫歐”談判,展現出團結與強硬的姿態。
    2017-05-01 16:0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