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0屆東盟峰會在馬尼拉閉幕
2017-04-30 06:5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4月29日電(記者董成文)為期4天的第30屆東盟峰會29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落下帷幕。

  東盟10國領導人當天舉行閉門會議,就東盟一體化前景以及涉及本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話題交換意見。

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9日在東盟峰會全體會議的致辭中説:“在本屆峰會‘擁抱變革,融入世界’主題的指引下,我們再次重申,東盟將給本地區人民帶來積極性變革,東盟的願景和目標是保護和促進區域內人民的權利和福祉,共用富裕。”

杜特爾特強調了東盟獨特的“東盟方式”。他表示,在東盟一體化進程中,各國依然要互相尊重獨立、主權、平等、領土完整等。他同時表示,與東盟對話夥伴國建立在相互尊重、互惠、不干涉內政條件下的對話關係,將給各方帶來更富有成效和建設性的成果。

  本屆峰會于26日至29日在馬尼拉舉行。峰會著重討論六項議題:建設以人為本的東盟;地區和平和穩定;海上安全與合作;包容性創新和增長;強化東盟生命力;東盟作為區域主義和全球性力量的示范性。

  東盟商業咨詢委員會主席康塞普西翁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東盟要發展縮小貧富差距、消除貧困的包容性經濟增長方式。

  為此,東盟于28日舉行了“人人共用繁榮”峰會,于29日舉行了兩場次區域峰會,分別是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參加的東盟東部增長區峰會,以及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參加的增長三角區峰會。

  東盟成立于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目前東盟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東盟50年發展見證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進程
    50年來,東盟這個地區性組織不斷發展壯大,人口總量達到6.4億,經濟總量接近3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七大經濟體。50年發展歷程中,東盟始終在融入全球化、推進區域一體化方面穩步前行,取得堅實成果。
    2017-04-29 13:18:16
  • 東盟呼吁朝鮮半島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新華社馬尼拉4月28日電東盟各國外長28日在馬尼拉發表聲明,呼吁朝鮮半島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採取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行動。
    2017-04-28 17:22:34
  • 東盟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強調防范貿易保護主義
    東盟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7日在菲律賓宿務落幕,會議就促進東盟地區經濟增長、防范可能因貿易保護主義而造成的風險,以及保證經濟發展成果由本地區人民共用等議題達成共識。
    2017-04-07 23:35: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9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