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更會鼓勵更會溝通 研究稱女性更易成為好上司
2017-04-25 06: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職場上,你是更喜歡男上司還是女上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女性更易成為好上司。

  總部設在美國的蓋洛普咨詢公司調查了全球195個國家和地區的2700萬員工,涉及250萬名管理人員,分析這些管理人員的才能、創造力、營利能力、責任心等。結果發現,在回答“有人在工作中鼓勵我”“過去6個月裏,有人跟我談及我的進步”“過去7天來,我因為工作做得好得到了表揚和認可”等問題時,有女上司的員工更多選擇了肯定答案。

  英國《獨立報》援引調查報告內容報道,在對手下設定基本期望值,注重與下屬建立聯繫,為團隊創立積極的工作氛圍,向員工提供更多職業發展機會等方面,女上司的表現均好過男上司。員工們感覺,如果碰到的是女上司,他們在工作中更願意承擔責任,也表現更好。結合股市表現,員工有責任心的公司每股股價平均比員工責任心差的公司高47%。(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8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