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宣布就化武問題對271名敘政府科研人員實施制裁
2017-04-25 04:1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4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財政部24日發表聲明,宣布對271名“與敘利亞政府的化學武器開發項目”有關的敘政府機構人員實施制裁。

  聲明稱,這271名敘政府機構人員隸屬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該中心負責為敘利亞政府開發化學武器。聲明説,此輪全面制裁的敘人員中有部分人已為敘政府的化武項目工作超過5年。

  聲明説,美國將凍結美國境內與被制裁者相關的財産,並禁止美國公司和公民與被制裁者有交易往來。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發生化武事件。當地時間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利亞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利亞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6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