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馬蒂斯訪問阿富汗
2017-04-25 02:59: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4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4日突訪阿富汗,並與阿總統加尼圍繞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舉行會談。這是馬蒂斯今年1月就任美防長以來首次訪問阿富汗。

  阿富汗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説,雙方圍繞雙邊關係、阿富汗以及地區安全形勢交流看法,並就合作打擊恐怖主義、毒品走私以及腐敗問題進行討論。

  加尼在會談中表示,恐怖主義、毒品犯罪以及腐敗問題是阿富汗以及整個地區面臨的共同威脅,國際社會需要一道努力,採取必要措施應對挑戰。

  加尼説,阿富汗安全力量正處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前線,並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同各種恐怖勢力作鬥爭,以進一步維護國家以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馬蒂斯表示,美國在未來將繼續與阿富汗政府保持密切合作,為該國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提供必要幫助。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馬蒂斯還呼吁阿富汗塔利班盡早加入阿和平進程。他説,如果塔利班願意通過政治手段解決爭端,他們僅需要停止恐怖活動,放棄暴力手段,這已是實現和談“很低的條件”。

  當地輿論普遍認為,馬蒂斯的到訪與美國政府未來在阿富汗打擊恐怖主義問題上將採取什麼策略有關,之前駐阿美軍司令尼科爾森曾公開呼吁增兵,以應對日益升級的安全威脅。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就在馬蒂斯訪問阿富汗的當天,美軍駐阿東部霍斯特省一處軍事基地附近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本月21日,阿國民軍位于北部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遭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該國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辭職
    阿富汗總統府24日發表聲明説,阿國防部長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已向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辭呈,並得到批準。
    2017-04-24 20:41:17
  • 阿富汗:士兵遭“血洗”凸顯安全挑戰
    阿富汗總統加尼23日簽署命令,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
    2017-04-24 16:17:25
  • 阿富汗北部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21日報道,阿國民軍位于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
    2017-04-22 12:2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6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