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建議:多吃植物蛋白有助預防糖尿病
2017-04-24 06:5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芬蘭研究人員發現,多攝入植物蛋白或能降低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結果刊載于《英國營養學雜志》。

  東芬蘭大學的研究人員1984年至1989年陸續開始追蹤調查2332名中老年非Ⅱ型糖尿病患者男性的飲食情況。在19年調查期間,432人被確診患上Ⅱ型糖尿病。研究人員發現,富含動物蛋白的飲食,包括加工肉以及未經加工的紅肉和白肉與罹患Ⅱ型糖尿病風險增加存在關聯。研究人員認為,這種關聯可能是肉類中其他成分作用的結果,因為僅僅動物蛋白質這種成分本身與Ⅱ型糖尿病風險未見關聯。此外,乳蛋白和魚蛋白也不關聯Ⅱ型糖尿病風險,卵蛋白甚至有助降低風險。

  今日醫學新聞網站22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攝入植物蛋白最多的一群調查對象,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攝入最少的一群低35%。此外,飲食中含有植物蛋白較多的調查對象,通常生活方式更健康,但他們的生活方式並不足以解釋Ⅱ型糖尿病風險較低的原因。

  研究人員認為,植物蛋白關聯較低糖尿病風險的原因可能在于食物中的植物蛋白會影響血糖水準。調查之初,攝入植物蛋白較多的調查對象血糖水準較低。(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6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