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肖捷出席第95屆發展委員會部長級會議
2017-04-24 02:4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3日電 世界銀行集團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4月21日至22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了第95屆發展委員會部長級會議。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出席會議並發言。

  會議指出,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加強但仍存在下行風險,世行集團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應與成員國共同努力,促進包容和可持續增長,降低金融脆弱性,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和經濟機會;同時大力促進消除貧困和減少不平等,確保經濟全球化的收益得到廣泛分享。

  會議歡迎世行集團在落實2030年戰略方面取得的進展,並鼓勵進一步推動落實,包括在使用稀缺的公共資金時優先考慮私營部門解決方案;對包括低收入國家和中等收入國家在內的所有客戶提供支援,特別注重支援脆弱、遭受衝突和暴力的國家;加強國內資源動員;支援全球公共産品等。會議要求在2017年年會前就加強世行集團財務能力提出一係列方案,並回顧了利馬年會就股權審議原則所作的承諾。

  肖捷指出,世行集團應在推動全球經濟包容和可持續增長,以及消除極端貧困和促進共用繁榮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世行集團應堅持宗旨,加強與低收入國家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合作,始終以客戶需求為業務重點,確保政策的包容性和援助的有效性。

  肖捷表示,各成員國應堅持多邊主義,支援世行集團較大幅度增資,增強財務能力;支援世行集團治理改革,提高發展中國家的話語權和代表性,維護其在全球發展事業中的領導地位。

  肖捷強調,中方支援世行集團與其他發展機構和私營部門建立強有力的夥伴關係,調動多種資源服務共同發展,加強區域合作、南南合作、南北合作和三方及多方合作,堅定不移地推進區域及全球經濟一體化。中方希與世行集團就“一帶一路”等倡議開展合作,進一步深化雙方全方位夥伴關係,推動全球實現共同發展。

  在出席討論不平等問題的部長級閉門會時,肖捷指出,要在發展中解決不平等,保持經濟發展,增加社會財富;要堅定不移地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進一步加強全球投資和貿易的宏觀政策協調,實現經濟全球化進程再平衡;要加強國際發展合作,縮小南北差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