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希臘外長科恰斯舉行會談
2017-04-23 23:19: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23日電 4月23日,外交部長王毅與希臘外長科恰斯在雅典舉行會談。

  王毅説,中希兩國是全面戰略夥伴,始終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這是中希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優良傳統。希臘是中國在歐盟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之一,兩國領導人保持接觸和交往,給雙邊關係發展持續注入新動力。兩國務實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比雷埃夫斯港合作項目的成功,不僅為希經濟恢復增長注入新的活力,也為雙邊互利合作樹立樣板。

  王毅説,今年是中希建交45周年。45年來,在兩國各界支援下兩國關係始終保持穩定、健康和持續向好的發展勢頭。中方歡迎齊普拉斯總理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歡迎希方為共建“一帶一路”貢獻自身力量。中方願同希方攜手努力,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務實合作潛力,擴大貿易投資規模,不斷豐富人文交流,辦好雙方共同發起的“文明古國論壇”首次部長會,增進不同文明間的對話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科恰斯説,希中兩國歷史悠久,雙邊關係友好穩固。希方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齊普拉斯總理願應邀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希方願同中方探討深化在經濟、旅遊、文化、可再生能源、造船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加強在多邊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援。

  雙方並就中歐關係、敘利亞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