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約90名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017-04-21 12:5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1日電(記者 王可佳)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約90名國會議員21日上午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參拜者主要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輔佐官衛藤晟一、文部科學副大臣水落敏榮、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古屋圭司、前衝繩和北方四島擔當大臣山口俊一、前國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等。

  目前正值靖國神社的春季大祭,安倍晉三也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

  靖國神社內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牌位。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唐斕
相關新聞
  • 靖國神社春季大祭 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集體參拜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1日上午,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集體參拜了當天起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據了解,就在2016年10月的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間,日本自民及民進兩黨等80多名議員就進行了參拜。
    2017-04-21 09:33: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