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2016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5年來最高
2017-04-18 14:0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18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達倫·切斯特17日表示,澳大利亞2016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1300人,為5年來最高。

  切斯特在接受《悉尼先驅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2016年交通事故導致1300人死亡,3.7萬人嚴重受傷,這相當于澳大利亞一個小鎮的人口。“如此高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應該讓國民警醒,大家應該安全駕駛,”切斯特説。

  他還表示,澳大利亞確定的到2020年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到1000人的目標將面臨挑戰。

  切斯特説,現在政府很需要關注司機的駕駛行為,特別是開車時使用手機及在鄉村道路上超速。“這個問題不僅需要警察的監管,更需要我們對自己開車的行為負責任,”切斯特説。2015年超過三分之二的交通死亡事故發生在鄉村和偏遠地區道路上。

  澳大利亞道路安全學院最近給澳大利亞參議院提交的一份報告説,澳大利亞政府對主要州際公路進行升級,改善了路況,增加了行駛安全係數。但是在全國范圍內還有更多的道路需要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