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赤道幾內亞《國家報》推出非洲首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刊
2017-04-15 09:3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4月14日電(記者黃亞男)馬拉博消息: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倒計時30天之際,赤道幾內亞主流報紙《國家報》和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館14日合作推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刊。這是非洲媒體推出的首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刊。

  《國家報》是赤道幾內亞國家級主流媒體。該報社社長埃拉表示,很高興成為首個出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刊的非洲媒體,這充分體現了赤道幾內亞各界對中國倡議的高度認同。“祝願‘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成果,更多惠及赤道幾內亞等非洲國家。”

  專刊共8版,刊登了《“一帶一路”的7個關鍵詞》《面向世界的“一帶一路”》《中國基建投資助力非洲發展》《聯合國高官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建設》等一係列報道和評論文章,圖文並茂地介紹了“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歷程,展示了“一帶一路”建設早期成果,積極評價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時代意義。

  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陳國友在專刊上發表題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新動力》的署名文章,回顧了“一帶一路”倡議的形成和發展歷程,指出中方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沿線國家的溝通磋商,推動與沿線國家的務實合作,努力收獲早期成果。中方歡迎包括赤道幾內亞在內的非洲國家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一帶一路”合作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一帶一路”為落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帶來機遇
    (記者殷淼)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等共同舉辦的“‘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高級別研討會4月1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與會者一致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了新契機,是推動全球合作共贏的新范式。
    2017-04-15 09:07:11
  • "一帶一路"·好項目│肯尼亞“中國造”蒙內鐵路聯調聯試迎接通車(組圖)
    肯尼亞蒙內鐵路聯調聯試工作目前平穩推進,為預計的6月通車試運營做好全方位準備。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 攝  4月13日,在肯尼亞蒙內鐵路內羅畢站,中方技術人員許景林進行當日測試運作後的檢查工作。
    2017-04-15 08:11: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