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旅遊業競爭力升至全球第42位 
2017-04-07 22:1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4月7日電(鄭世波)據印度尼西亞媒體7日報道,世界經濟論壇6日發布的《2017年旅遊業競爭力報告》顯示,印尼旅遊業的國際競爭力在全球136個國家和地區中位列第42位,和上一次排名相比上升8位。

  世界經濟論壇的這份雙年報告對全球136個國家和地區通過發展旅遊業創造經濟和社會效益的潛力進行分析,並綜合其在旅遊環境、政策條件、基礎設施和自然資源等4個領域的表現進行排名。

  從具體指標來看,印尼在旅遊價格競爭力(第五位)、自然資源(第14位)和文化資源(第23位)方面的排名靠前。另外,印尼的免簽政策推動其國際開放程度大幅上升38位至全球第17位。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指出,印尼政府已經認識到旅遊業的發展潛力,並將國家預算的9%投入到旅遊業中,爭取推動旅遊業成為該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世界經濟論壇同時指出,能否對環境進行更好的保護仍然是事關印尼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作為全球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印尼必須應對破壞森林和污水處理不足的問題,同時應擴大被保護物種名單。此外,印尼還應大力發展旅遊基礎設施和提高服務水準。

  旅遊業是印尼政府五大優先發展的支柱産業之一。印尼旅遊部設立了2019年躋身國際旅遊業競爭力30強的目標。據該部預計,印尼2019年將吸引外國遊客2000萬人次,創收24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警犬夜訓
    警犬夜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