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千巴黎華僑華人集會呼吁警方盡快公布劉少堯案真相
2017-04-03 09:4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數千名華僑華人2日在巴黎舉行集會,呼吁警方對劉少堯案進行公正裁決,盡快公布案件真相。

  記者在現場看到,數千名華僑華人2日下午聚集于巴黎共和國廣場。人們手持寄托哀思的白色玫瑰,高舉各類標語牌,呼吁“正義、真相、尊嚴”。

  集會上,劉少堯的兩個女兒向中國駐法使館以及關心她們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她們説,看到這麼多人來追悼她們的父親,非常感動。“相信法律會還我們一個真相,給我們一個公正的裁決”。

  當日集會開始前,中國駐法使館公使關鍵向劉少堯的家屬表示慰問。他説,劉少堯的事情發生後,中國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中國駐法使館及時和法方多個部門進行交涉。下一步,中國駐法使館將為劉少堯在國內的家人來法看望提供便利,並會繼續和法方保持聯繫,希望法方盡快查明真相,公正處理此事,給死者和死者家屬一個交待。

  2日當天,法國馬賽等地的華僑華人也舉行集會,呼吁警方盡快查明並公布案件真相。

  3月26日,劉少堯在位于巴黎第19區的家中被警察射殺,這一事件引起華僑華人強烈不滿。目前,法國檢察機關已對此事展開獨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5歲半女孩廣場領舞 已有上百粉絲
    5歲半女孩廣場領舞 已有上百粉絲
    鳥瞰春色
    鳥瞰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4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