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氣旋將登陸澳大利亞昆昆士蘭州 當局撤離數千人
2017-03-28 07:53: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據氣象部門預測,一個氣旋即將與當地時間28日登陸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為應對來勢洶洶氣旋,昆州27日撤離數千人,當局同時發出警告,提醒公眾氣旋可能會掀起洶涌海浪,並造成建築物嚴重損壞。

  澳大利亞氣象局指出,氣旋“黛比”(Cyclone Debbie)最近幾天已在昆士蘭州外海生成,預計會在28日拂曉後登陸。

  據報道,強風已經侵襲昆士蘭附近的聖靈群島,當地部分城鎮27日將會出現異常高的海潮。而氣旋“黛比”在當地時間明天早上7至9時掃過昆士蘭州沿海城鎮艾爾時,有可能會升級為4級風暴,帶來時速高達260公里的強風。

  截至目前,當局已從昆士蘭州湯斯維爾市南方約100公里處的兩個城鎮間撤離超過3500人。湯斯維爾是前往大堡礁的熱門觀光地。

  昆士蘭州州長帕拉斯儒克(Annastacia Palaszczuk)指出,當局建議另外2000人27日撤離。

  此外,當地逾100所學校已經停課,多處海港,以及湯斯維爾市機場也已關閉。包括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區域快線航空、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在內的航空公司都表示,已經取消今明兩天往返當地的數個航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世界氣象組織:2016年氣象指標破多項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21日在日內瓦發布聲明説,2016年全球氣象指標破多項紀錄,其中包括全球氣溫創新高、海冰處于異常低位、海平面上升和海洋熱含量增長勢頭不減。
    2017-03-21 11:08:26
  • 日本北部降大雪 氣象廳小心呼吁交通混亂和雪崩
    據日媒報道,受強冷空氣影響,以日本北部的北海道、東北地區以及北陸地區為中心的多地于本月11日降下大雪。為此,日本氣象廳12日呼吁民眾,在惡劣天氣持續下需要警惕因暴風雪和積雪造成的交通混亂和雪崩。
    2017-01-12 15:11:27
  • 美加州面臨罕見暴風雨雪 氣象部門發布預警
    (記者 劉丹)新年來美國加州大部分地區連續大雪封山、豪雨不斷,本周末還將有另一波雨雪來襲,美國國家氣象局為此發出洪災警告稱之為11年來罕見。塞拉山區以南約4小時車程的舊金山灣區、中部以及南部的洛杉磯大都會地區本周末將有豪雨來臨,大雨將帶來洪水、泥石流等。
    2017-01-06 07:51:59
新聞評論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武侯祠——三國記憶
    洛帶——客家小鎮
    洛帶——客家小鎮
    呼倫貝爾 銀色大世界
    呼倫貝爾 銀色大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