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認定特朗普國際酒店是“守法戶”
2017-03-25 06:5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務管理局23日認定,白宮附近的特朗普國際酒店的經營業務與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公職身份不構成利益衝突。

  特朗普國際酒店去年9月開業,距離白宮只有5個路口。這家豪華酒店前身是建于1899年的老郵局大樓,屬于聯邦資産。特朗普家族2012年簽訂大樓租借合同,租期60年,隨後斥資大約2億美元將大樓改造為酒店。

  按照租借合同,公職人員不得從這座大樓收益中獲得利益,因而身為總統的特朗普有利益衝突之嫌。

  然而總務管理局表示,地産大亨出身的特朗普就任總統前把商業業務交給兒子打理,特朗普酒店的經營不違反合同中關于利益衝突的規定。

  特朗普1月20日就任總統,他的律師先前宣布,特朗普把特朗普集團的投資和商業資産交付信托管理,由他的兒子負責打理,他在任期間不參與集團的商業決策。

  特朗普集團告訴政府方面,特朗普出任總統期間,特朗普酒店的收益不會交付給酒店最大股東特朗普控股公司,而將用于酒店發展建設項目。

  不過,總務管理局沒有説明特朗普卸任後,特朗普酒店的剩余收益將如何處置。

  總務管理局的決定受到特朗普反對者的批評。兩名共和黨國會議員發表聲明,説這項決定致使政府的租借規定變得“毫無意義”,“特朗普離任後會獲益”,而且公職人員今後可以此為先例,挑戰對利益衝突的制約。

  曾在比爾·克林頓政府任職的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政府採購法教授史蒂文·斯庫納也認為,總務管理局的決定缺乏説服力,損害了這一政府內獨立部門的信譽。(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哈格蒂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據日媒報道,本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親日派企業家威廉·哈格蒂出任新任駐日大使。來自美國南部田納西州的哈格蒂是以該州為中心的投資公司的創始人,總統大選中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在田納西州的選舉對策總部的幹部。
    2017-03-24 13:57:25
  • “特朗普效應”?美“末日地堡”銷量暴增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難所的銷售商稱,自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越來越多的富人著手為今後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夠幫助他們安然度過浩劫的地堡銷量暴增。
    2017-03-24 06:59:52
  • 特朗普致電英首相 就倫敦恐襲事件致哀
    白宮22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通電話,就倫敦恐怖襲擊事件致哀。當地時間3月22日下午,位于倫敦的英國議會大廈外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2017-03-23 07:24:36
新聞評論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7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