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胖著挺好?研究稱“水桶腰”女性更易得癌症
2017-03-24 06:5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別對你的水桶腰不以為然,研究顯示,女性腰圍與臀圍越接近,越容易患子宮癌、腸癌或胰腺癌。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22日在《英國醫學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人們用腰圍除以臀圍來計算腰臀比,女性腰臀比超過0.85即為肥胖,男性為0.9。腰臀比增加會讓女性患癌症的幾率明顯增加,即使只增加0.1,也會讓患癌風險提高21%。

  參與研究的康斯坦丁諾斯·西裏迪斯教授説,研究結果顯示女性保持健康身材是何等重要。身體脂肪和多種癌症間關聯的證據能幫人“定制”個性化的癌症預防方案。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博士帕納約塔·米楚約也説,先前研究顯示,腰部多余脂肪會引發糖尿病等疾病,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則提醒人們它與癌症間存在關聯。人們必須對此多加重視。“除了不抽煙外,保持健康體重是人為預防癌症所能採取的最好方法”。(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男子在福島核電站工作並發三癌症 要求賠償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札幌市一名58歲的男子,以曾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應對作業中遭受輻射並發三種癌症為由,28日在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國家認定為工傷。
    2017-03-01 07:33:50
  • 澳11周男嬰癌症末期 父母全家遊珍惜最後時光
    11周大的的托馬斯·布朗克斯比,6周時就被醫師診斷有中樞性神經腫瘤,因為這種罕見疾病存活率低,加上已經擴散,醫生已經無力救治。他們打算帶著男嬰和3歲哥哥去野餐、水上樂園、看戶外電影,甚至搭熱氣球,盡可能拍下全家一起的照片。
    2017-02-22 13:31:36
  • 心寒!英小夥偽造癌症病情騙取慈善救助
    【環球網綜合報道】如同電影《星運裏的錯》所演的那樣,國外有不少慈善機構幫助身患絕症的青少年實現他們的臨終心願。英國蘇格蘭19歲的青年伊萊·斯圖爾特(Eli Stewart)謊稱自己患有癌症晚期,以此騙取克盧薩信托(the Clutha Trust)等慈善機構的救助。
    2017-02-07 09:25:29
新聞評論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