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北部監獄29名囚犯越獄
2017-03-24 14:40: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23日電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當局23日説,該州一監獄發生29名囚犯利用隧道越獄事件,目前有17名囚犯在逃。

  塔毛利帕斯州安全發言人羅德裏格斯説,事發監獄位于塔毛利帕斯州首府維多利亞城。囚犯在監獄一間小屋裏偷偷挖掘出一條長約40米、深約5米的隧道,隨後溜之大吉。一名囚犯在逃亡過程中搶劫車輛並殺害一名路人,塔毛利帕斯州已要求鄰近州協助搜捕囚犯。

  羅德裏格斯説,經過大面積搜捕,目前警方已抓獲12名囚犯。此外,這座監獄的30名獄警正在接受相關調查。

  因監獄容量過小和獄內腐敗,近年來墨西哥監獄時常發生越獄和騷亂事件。此前一周,5名販毒集團成員從墨西哥北部一座監獄越獄。而墨西哥大毒梟華金·古斯曼曾于2001年和2015年兩次越獄,直到2016年1月再度落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巴西南部一監獄23名囚犯越獄
    巴西南部巴拉那州監獄管理部門15日説,當天淩晨,該州首府庫裏蒂巴附近一所監獄發生越獄事件,目前21名囚犯在逃。
    2017-01-15 23:16:31
  • 馬利中部一監獄遭襲 93名犯人越獄
    巴馬科消息:據馬利安全部門6日消息,馬利中部紐諾市一所監獄當天淩晨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2名警衛受傷,約93名犯人越獄。
    2016-12-07 10:04:36
  • 海地發生大規模越獄事件
    海地中部一所監獄22日發生大規模越獄事件,一名獄警和一名囚犯在事件中死亡,數人受傷,越獄囚犯人數眾多。有消息稱目前已有十幾名越獄囚犯落網。
    2016-10-24 19:35:52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