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胡布燃煤電站項目開工
2017-03-22 00:5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卡拉奇3月21日電(記者季偉 劉天)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下稱中電國際)參與投資建設的胡布燃煤電站項目2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布地區舉行開工儀式。這標誌著中巴經濟走廊又一大型能源項目正式破土動工。

  胡布燃煤電站是中巴經濟走廊優先實施項目,預計總投資19.95億美元,由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子公司中電國際和巴基斯坦胡布電力有限公司分別按74%、26%的股比進行開發和建設。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電廠和專用煤碼頭,規劃總裝機容量1320兆瓦,項目建成投産後每年可供應電力90億度,滿足400萬巴基斯坦家庭的用電需求。

  巴基斯坦計劃和發展部部長伊克巴爾在致辭中祝賀項目正式動工。他説,中巴經濟走廊將幫助巴基斯坦開展能源開發,改變能源短缺狀況。中巴經濟走廊是中巴兩國加強區域合作的重要舉措,走廊建設將帶動巴基斯坦全國經濟發展。他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巴基斯坦給予的信任和幫助表示感謝。

  中國駐卡拉奇總領事王愚表示,胡布項目採用國際先進發電技術和設備,是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能源合作的典范,祝願項目圓滿成功。能源合作是中巴經濟走廊的優先事項,在建的18個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獲項目中,有11個是能源項目,總裝機容量達7470兆瓦,將為解決巴基斯坦能源短缺問題作出重大貢獻。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董事長王炳華説,胡布項目使用降低煤耗、節約成本、減少排放的超臨界技術,提升項目的經濟性和節能環保性,希望把項目建成中巴兩國的“友誼工程”“民心工程”和中巴經濟走廊的“樣板工程”。

  據了解,胡布燃煤電站項目開工建設後,預計將為當地創造至少1萬個就業崗位。項目于2019年8月全部投入運作,將有效緩解巴電力短缺局面,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29514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