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招標修築美墨邊境“新長城” 或耗資210億美元
2017-03-20 14:47: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19日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了修墻招標計劃。新墻不僅高不可攀,而且縱深地下,成為阻攔拉美偷渡者的無法穿越的長城。不過耗資也將遠遠高出預算。

  特朗普政府日前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築高墻項目公布了首批招標計劃。這座墻的高度將在5.4米與9.1米之間,無人能夠逾越,即便使用推土機也無法將其毀壞。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一份招標公告中明確規定了這一隔離墻應該滿足的條件,除高度外,建墻的材料一部分是水泥,另一部分使用其他材料。此外,這座墻將深植地下1.8米,不給挖地道者提供可能之機。

  不僅如此,高墻從北方(美國一側)看過去要非常“美麗”。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對修墻項目全面負責,之後的巡視和維修等事宜也都在其管轄范圍內。

  此前已有大約700家公司對參與修築界墻項目表示了興趣,這些公司可以在3月29日之前提交投標文件。一個介入該項目的政府官員表示,這個新標準的界墻項目將耗資210億美元,但美國政府公布的2017/18年度財政預算給界墻規定的總支出為43億美元。

  據悉,人們現在格外關注到底誰來買單。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強調,修築界墻的費用由墨西哥承擔,雖然特朗普仍然堅持這一説法,但可能不是直接要求墨西哥政府付帳單,因為墨西哥方面早已拒絕了這種可能,而是通過間接的途徑,比如提高兩國間的貿易關稅,或者提高在美墨西哥人給家鄉匯款時的手續費。

  美墨邊界長達3200公里。目前邊境線上已間斷地修有高墻以及其他安全設施,特朗普希望通過修築新墻,將整個美墨邊境線變成阻擋非法移民以及毒販的鋼筋水泥“長城”。對修墻的爭議還包括有關土地的司法糾紛,因為其中有大約120公里長的部分將不得不經過印第安人Tohono O'odham族群的保護領地,到目前為止,該族群斷然拒絕修墻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3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