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大力度打擊衝突地區販運人口
2017-03-16 07:4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5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5日呼吁加大力度打擊衝突地區販運人口和奴役問題並為此加強國際合作。

  安理會當天就武裝衝突地區販運人口和奴役問題舉行公開會。劉結一在發言時説,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武裝衝突中的人口販運,支援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解決有關問題。

  他説,衝突地區武裝團體、恐怖組織和跨國有組織犯罪集團是衝突中販運人口和奴役的主要實施者,其活動跨境流動性強,涉及來源國、轉机國和目的地國。一方面,國際社會應積極支援當事國打擊有關犯罪活動的努力,根據當事國國情和要求幫助其有針對性地加強執法、邊境管理、資金監管等能力建設。另一方面,應加強國際合作,特別是執法合作,發揮區域和次區域組織作用,集中各種資源調查、瓦解和搗毀有關販運網絡。

  劉結一還呼吁重視打擊恐怖主義,並加大相關衝突的政治解決。他説,中方將繼續支援國際社會對武裝衝突地區販運人口和奴役問題採取零容忍政策,加強對武裝衝突地區婦女、兒童權利的保護,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和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會上發言時説,販賣人口的網絡已經全球化,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統計,100多個國家都有販運人口的受害者。衝突地區販運人口現象尤為嚴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組織了奴隸市場,甚至還印刷了指揮其武裝分子如何抓獲、控制、販賣女性的手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3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