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在菲簽署17億美元採購合同
2017-03-15 18:2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3月15日電(記者董成文 王羽)由中國商務部和菲律賓貿工部主辦的中國—菲律賓企業貿易對接會暨簽約儀式15日在菲首都馬尼拉舉行,21家中國企業和菲律賓對接企業共簽署73項貿易協議,合同金額逾17億美元。

  菲律賓貿工部部長拉蒙·洛佩茲在致辭中表示,此次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促進團訪菲不僅有承諾,更有實際行動。為提高人民福祉,兩國應堅持友好合作。

  據了解,此次活動涉及農業、紡織、化工、醫藥、礦産、貿易、物流等多個領域,中國企業將增加對香蕉、菠蘿、椰子油、椰殼纖維、木材、電解銅、鎳礦等菲方優勢産品的進口。

  參加活動的中國恒天集團已與菲方簽署水果、木材、礦産品協議,金額約2億美元。公司紡織貿易事業部高級經理王新剛對記者説,中國對菲産品出口具有優勢,此次來菲不僅能夠加深雙邊合作,也將促進雙邊貿易平衡。

  出口菲律賓特産椰子油的HanCole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科·雷耶斯表示,公司已與中國中化集團公司簽署價值2500萬美元的訂單。“這對菲律賓種植椰子的農民非常重要,他們是國家收入最低的群體之一。有了中國的支援,這些農民的生活會變好”。

  中菲貿易近幾年由于種種原因增長較慢,但近幾個月開始快速增長,勢頭強勁。不久前落幕的第28屆中菲經貿聯委會成果豐碩,中菲在貿易、投資、園區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多邊區域貿易安排方面達成了許多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菲經貿合作“春回大地”
    (駐馬尼拉記者 謝佳君) 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7日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在菲律賓出席了中國菲律賓政府經貿聯委會第28次會議,並與菲貿工部部長洛佩茲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2017-03-10 07:58:22
  • 新華時評:中菲關係行穩致遠的重要一步
    菲律賓參議院5日通過決議,批準《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定》。
    2016-12-07 03:30:50
  • 中國駐菲大使表示大力推進中菲合作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12月12日晚在首都馬尼拉講話表示,中菲關係在2016年最突出且令人難忘的是杜特爾特總統10月的歷史性訪華,此次訪問成功且富有成果,標誌著中菲關係的新開始。
    2016-12-14 07:25:50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3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