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施行反腐法半年 職場應酬招待次數大減
2017-03-13 06:5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號稱韓國“史上最嚴厲反腐敗法”的《禁止不正當請托與收受財物法》(又稱《金英蘭法》)實施半年以來,職場人士參與招待或應酬的次數大減,與家人吃飯的次數則有所增加。

  韓聯社11日援引這份7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73.6%的職場人士表示,《金英蘭法》實施後,應酬或招待的次數減少,只有0.3%的受調查者回答有所增加。

  《金英蘭法》由韓國前反貪官員、時任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的金英蘭大法官于2012年提出,去年9月28日正式生效,旨在根除公務人員的貪腐行為。這部法律規定,公職人員接受宴請、收受禮品和喜喪金費用分別不得超過3萬韓元(182元人民幣)、5萬韓元(304元人民幣)和10萬韓元(608元人民幣)。

  農村經濟研究院就《金英蘭法》生效後消費形式的變化調查了全韓國330名職場人士。結果顯示,64.5%的受訪者表示如今的餐飲招待費在3萬韓元以下,但仍有24.9%的受訪者稱這項費用在3萬韓元以上。

  調查結果還顯示,反腐法施行後,下班後回家吃飯的職場人士比從以往的23.9%增至37.3%。(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7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