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首相建議土耳其總理推遲訪丹
2017-03-13 10:43: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3月12日電(記者石壽河)丹麥首相拉斯穆森12日在一份新聞通報中説,鑒于當前土耳其與荷蘭、德國等國關係緊張,建議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推遲原定本月晚些時候對丹麥的訪問。

  通報説,去年12月10日,拉斯穆森對土耳其進行了訪問,雙方進行了“坦誠且具有建設性的對話”。丹方最近幾周一直在與土耳其官員就耶爾德勒姆回訪一事進行溝通。

  通報説,由于土耳其當前對荷蘭的口頭攻擊,接下來的丹土雙方的會見將不可避免與此事産生關聯;而會見本身也會被解讀為丹麥對土耳其改制的做法持溫和態度,但事實並非如此。因此,他建議土方推遲耶爾德勒姆的訪問。

  土耳其定于今年4月16日舉行修憲公投,決定是否批準將土耳其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土政府近日派官員到德國、奧地利、荷蘭等國,動員當地土耳其人支援修憲公投。土外長恰武什奧盧原定3月11日前往荷蘭鹿特丹與當地土耳其人會面時,被荷蘭取消了飛機著陸權;土家庭和社會政策部長卡亞·薩揚同日乘車前往土駐鹿特丹領事館途中被荷方阻攔;德國多次撤銷了土官員與當地土耳其人會面場地使用權。

  分析人士認為,這些歐洲國家不歡迎土官員前來拉票,主要是因為它們認為土政府的改制是“民主的倒退”,進一步破壞本已脆弱的三權分立機制。此外,這些國家也擔心土高官的拉票活動會加劇本國土耳其社群的內部對立,引發當地安全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丹麥外交大臣薩穆埃爾森將訪華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宣布,應外交部長王毅邀請,丹麥外交大臣安諾斯·薩穆埃爾森將于11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7-03-09 17:08:09
  • 丹麥邊境管控去年禁止近3000人入境
    根據丹麥警方的統計,2016年共有2901人被禁止從德國進入丹麥,其中來自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厄利垂亞和索馬利等國的人所佔近半。
    2017-03-03 12:37:35
  • 丹麥法庭同意延長拘押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據丹麥媒體報道,丹麥奧爾堡法庭30日宣布,同意警方延長拘押韓國“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女兒鄭某4周,以便讓丹麥相關部門有更多時間處理對鄭某的引渡案件。
    2017-01-30 20:23:58
新聞評論
    土耳其部長在荷蘭被攔截後離境
    土耳其部長在荷蘭被攔截後離境
    加德滿都:歡慶灑紅節
    加德滿都:歡慶灑紅節
    樸槿惠搬出青瓦臺
    樸槿惠搬出青瓦臺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1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