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茨海默症患者大增 恐掏空美國醫保體係
2017-03-11 06:4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俗稱老年癡呆症的阿爾茨海默症被稱為“最讓人害怕的疾病”。全美阿爾茨海默症病人協會8日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罹患這一疾病的美國人正在迅速增加,可能會讓相關醫保項目“破産”。

  《赫芬頓郵報》報道,眼下超過500萬美國人患有阿爾茨海默症,大約7500萬在二戰結束後“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正在進入這一疾病的高發年齡。

  這份88頁的報告顯示,美國針對阿爾茨海默症患者的醫療保險費用今年將首次超過2500億美元。隨著患者人數增加,這筆費用可能會高到失控的程度,導致面向老年人和殘疾人的醫療保健(Medicare)項目可能會破産。

  報告列出的數據顯示,阿爾茨海默症或其他癡呆症患者生命最後5年要花掉大約34.1萬美元,比沒有患這類疾病的人高57%。

  在美國,癡呆症患者可以由醫療保健項目和面向低收入者的醫療補助(Medicaid)項目報銷大約三分之二醫藥費。而27%的癡呆症患者同時享有醫療保健和醫療補助。按照報告的説法,這意味著,兩大醫保體係中有五分之一的錢用來為癡呆症患者“買單”;隨著阿爾茨海默症患者數量增多,這一比例可能會上升至三分之一。

  哈佛大學神經病學家魯迪·坦齊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到了那個時候,醫療保健和醫療補助將會“崩潰”。

  阿爾茨海默症患者死亡率過去15年來幾乎翻了一番。作為美國十大致死疾病之一,阿爾茨海默症是唯一無法被預防、被治愈或病情被緩解的。

  美國對阿爾茨海默症相關研究的資金投入遠不如其他疾病。按照美國退休者協會數據,美國政府2015年投入50多億美元進行癌症研究,30億美元進行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研究。然而,阿爾茨海默症的研究投入卻不足6000萬美元。(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