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基揭秘”稱將向科技公司提供中情局駭客工具詳情
2017-03-10 11:2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説,將優先為科技公司提供更詳細的美國中央情報局駭客工具資訊,以便它們能及時修補軟件漏洞,防止駭客入侵。

  “維基揭秘”網站7日發布了近9000份據稱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顯示中情局網絡情報中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總共設計了超過1000個駭客工具。這些工具可秘密侵入手機、電腦乃至智能電視等眾多智能設備。比如,三星智能電視被攻擊後能變為可錄音的竊聽器。

  阿桑奇9日通過網上直播平臺召開新聞發布會,説“維基揭秘”已經決定與科技公司合作,向這些公司提供更多該網站掌握的中情局駭客工具技術細節,讓這些公司盡快開發和發布相關軟件補丁,確保用戶的信息安全。不過,他並未具體説明如何與這些公司開展合作。

  阿桑奇還指出,他們掌握了更多關于中情局網絡武器庫的情況,這些資訊很快就會被公布出來。他説,中情局對于如此敏感的機密材料都保護不周,非常無能。

  中情局一名發言人此前表示,該局不會對“維基揭秘”披露的文件的真實性與內容作評論。

  針對“維基揭秘”的爆料,蘋果公司稱大部分漏洞最近已被修復,建議用戶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三星表示,正在緊急研究這一事件;微軟做出與三星類似的表態。

  “維基揭秘”網站曝光中情局的駭客工具項目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多名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説,美國聯邦調查局與中情局將合作展開調查,主要調查文件是由中情局雇員還是外部承包商外泄給“維基揭秘”,以及“維基揭秘”是否還有其他未發布的文件。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這家網站公布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擊。2010年11月,瑞典檢方指控阿桑奇當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間涉嫌性侵兩名女子,當時身處英國的阿桑奇遭英方逮捕。2012年5月,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駐英使館尋求庇護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