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倒樸”“挺樸”民眾“打擂臺”
2017-03-05 00:02: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4日電(記者姚琪琳 王家輝)隨著韓國憲法法院有關總統彈劾案宣判在即,韓國支援和反對彈劾總統樸槿惠的民眾4日再次分別在首爾舉行大規模集會。

  多個民間組織及大批民眾當晚在位于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舉行第19輪“倒樸”燭光集會。組織者稱,截至當晚9時左右,大約95萬人參加集會。集會民眾高舉要求彈劾和拘捕樸槿惠的紅色標語牌,各團體通過自由發言、遊行示威及燭火集會等多種形式,表達對現政府及樸槿惠的不滿,敦促憲法法院通過彈劾判決。

  同日下午,反對彈劾樸槿惠的民眾在光化門廣場附近舉行第16輪“太極旗”集會。與會民眾揮舞著韓國國旗太極旗,高喊反對彈劾的口號,稱國會彈劾總統樸槿惠本身是程式違法,憲法法院應予以駁回。

  韓國輿論普遍認為,目前韓國憲法法院已經結束總統彈劾案的庭審辯論,開始進行閉門評議,有望在代院長李貞美13日卸任前作出宣判。隨著日期臨近,支援和反對彈劾總統的民眾展開“最後一搏”,以期爭取輿論支援並影響判決結果。

  另據韓國蓋洛普公司3日發表的民調結果,77%的受訪者讚成彈劾總統樸槿惠,18%的受訪者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