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
2017-02-19 00:5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2月18日電  當地時間2月18日,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

  王毅表示,中國視沙特為重要戰略夥伴,不僅是沙方長期能源合作對象,也願進一步提升兩國合作水準,擴大新的合作領域,在沙經濟多元化進程中繼續成為沙的理想合作夥伴,不斷推動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高度。中方願以沙特國王訪華為契機,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加快推進中國-海合會自貿區談判。中方支援中方企業赴沙擴大投資,開展産業園等合作項目。

  朱拜爾表示,沙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視中國為戰略夥伴和好朋友。中國是國際事務中的穩定力量,沙中兩國有許多共同點。沙方願為中海自貿區談判發揮積極作用,加強兩國在雙邊、地區和全球層面的溝通合作,推動沙中關係向著更深更廣和更強有力的方向發展。朱拜爾讚賞王毅外長在二十國集團外長會上所闡述的中方在可持續發展和對非夥伴方面的主張和舉措。

  雙方還就敘利亞等地區熱點問題交換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