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邀請尼泊爾各界歡度藏歷新年
2017-02-19 00:3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18日電(記者周盛平)藏戲歌舞、笛子演奏、嗩吶獨奏……17日晚,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在尼首都加德滿都舉辦文藝晚會,與尼泊爾來賓共慶藏歷火雞新年。

  尼泊爾副總統普恩、尼軍方代表等約300名來賓欣賞了由西藏藏劇團和西藏歌舞團奉獻的文藝表演。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發表致辭時介紹了西藏近年來的發展成就。她説,2016年西藏自治區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經濟連續第24年保持兩位數增長。此外,西藏基礎設施建設實現重大突破,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目前西藏是世界上環境品質最好的地區之一。

  尼泊爾林業和土壤保護部長班達裏表示,西藏前進的方式讓人欣賞,尼泊爾需要向中國學習,加強與西藏的邊境貿易,取得更大進步。

  尼泊爾基建和交通部長拉梅什表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發展蒸蒸日上,值得尼泊爾學習。雙方在許多領域合作良好,現在更需要緊密合作,實現共同繁榮。

  尼泊爾特裏布萬國際機場總經理阿帕德海耶表示,最近很多航空公司都打算增加加德滿都與西藏之間的航班數,他還透露,西藏航空將很快開通拉薩到加德滿都的新航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