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譴責伊拉克首都爆炸襲擊事件
2017-02-18 02:2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7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近日遭爆炸襲擊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宣讀了這一聲明。聲明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制造了近日發生在巴格達的襲擊。本周,巴格達遭受了一係列襲擊。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聲明説,古特雷斯對伊拉克人民抵制傳播恐懼、恫嚇及仇恨的努力表示支援。聯合國將繼續支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的努力,支援通過和平與包容性對話來構建信任與相互理解的努力。

  伊拉克警方16日説,巴格達西南部一汽車銷售市場當天下午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5人死亡、56人受傷。“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近日多次在巴格達實施恐怖襲擊,該組織15日在巴格達東部薩德爾城實施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30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