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求俄羅斯將克裏米亞交還烏克蘭 普京強硬回復:沒戲
2017-02-16 16:33:0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要求俄羅斯將克裏米亞交還烏克蘭 普京強硬回復:沒戲

  特朗普希望俄羅斯將克裏米亞半島歸還烏克蘭,對此俄方表態不可能。(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表示要跟俄羅斯改善關係,然而現狀似乎有些尷尬。特朗普要求俄羅斯將克裏米亞半島歸還給烏克蘭,而俄總統普京對此明確拒絕,稱克裏米亞是俄羅斯領土,不想跟任何外國領導人討論這件事。

  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認為將克裏米亞半島歸還給烏克蘭是一件可以達成的協議。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2月14日稱,特朗普總統期待並願意同俄羅斯搞好關係,前提是莫斯科將克裏米亞半島還給烏克蘭。

  俄羅斯方面15日回應稱,對于克裏米亞半島,俄羅斯不會歸還,也不願同其他國家討論此事;2014年,克裏米亞半島的多數人都投票支援該地區隸屬俄羅斯,克裏米亞人民希望俄羅斯政府能夠保護他們,免受烏克蘭政變的影響。

  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稱,克裏米亞半島已經選擇了俄羅斯,普京總統對此已做過解釋。佩斯科夫指出:“將不再討論有關歸還克裏米亞半島的事情……俄羅斯不會同外國領導人談論自己的領土。”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也表示:“我們不會將自己的領土還給別人。克裏米亞半島是俄羅斯聯邦的領土。”

  烏克蘭政府則堅持認為俄羅斯應歸還克裏米亞半島,2014年的公投分明是一場騙局。

  報道稱,克裏米亞半島公投結束後,美國和歐盟等對俄羅斯採取制裁,而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也陷入冷戰後的最糟糕狀況。

  此外,佩斯科夫還表示,1月28日特朗普與普京通電話時,並未提到克裏米亞半島一事,俄羅斯方面將試圖聯繫特朗普,尋求改變目前兩國的糟糕關係。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稱,任何關于克裏米亞半島的談話都等同于對俄羅斯領土完整的挑戰。“當選民選出總統時,為的不僅僅是一些溫暖的話語和動嘴的能力,而是希望能夠實現那些具體的承諾。”沃洛金指出,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承諾改善美俄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2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