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和希臘計劃改造升級連接兩國的鐵路
2017-02-01 13:1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月31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與到訪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31日共同表示,兩國將改造升級從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至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的鐵路。

  武契奇表示,該項目可能耗時多年,但建成之後塞爾維亞與希臘、中東的“距離將被拉近”,從而推動貿易和産業發展,並有利于擴大經濟合作。

  齊普拉斯表示,新蘇伊士運河以及與中國的合作將把希臘打造成重要交通樞紐,而該鐵路則將塞爾維亞打造成連接東歐和西歐的橋梁。

  據介紹,該鐵路總長650公里,目前客運火車需6小時才能從貝爾格萊德抵達塞薩洛尼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葡萄牙總統表示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25日在首都裏斯本表示,葡萄牙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2017-01-26 13:03:46
  • 中國銀行在塞爾維亞設立機構
    中國銀行(塞爾維亞)有限公司21日在貝爾格萊德舉行開業儀式,標誌著塞爾維亞第一家中資銀行成立。
    2017-01-21 23:25:51
  • 希臘海軍炮艇驅逐土耳其軍艦
    希臘國防部29日發表聲明説,希臘海軍炮艇和海岸警衛隊船只當天在愛琴海伊米亞島(土耳其稱“卡爾達克島”)附近海域驅逐了一艘土耳其軍艦。
    2017-01-30 10:50:36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