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原來每個人都是“來自星星的你”
2017-01-17 16: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5月10日公布的概念圖顯示: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確認的部分行星。(新華社發)

  新華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海洋)最新科學研究證實了長久以來科學界的一種浪漫説法:人體由宇宙星塵組成。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6日報道,美國新墨西哥州一組天文學家利用紅外波段穿透宇宙星塵,分析銀河中15萬顆恒星的組成成分。

  通過數據採集分析,科學家們測定每顆恒星中的碳、氫、氮、氧、磷和硫元素的含量,而這6種元素也是創建我們這個世界的“基石”。他們發現,人體與宇宙共用約97%的原子種類。

  2016年6月4日,在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丹山風景區拍攝的夜空。(新華社發)

  報道説,科學家們採用的光譜學方法還讓他們發現,每顆恒星內部都能發出獨特波長的光,而銀河中心位置的“生命元素”更集中。

  不過,科學家發現,盡管人體元素成分與恒星大致相同,但人體品質的65%是氧,而太空中氧元素只佔不到1%。

  負責該項研究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珍妮弗·約翰森説,測定恒星主要元素並與人體元素相比對有助于未來人類在星際中尋找宜居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