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過程人民民主重要論述 推進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座談會在上海召開 王晨李強出席並講話
2021-07-26 23:4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7月26日電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過程人民民主重要論述、推進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座談會26日在上海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講話。

  王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站在人民創造歷史的高度,強調“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這一重要論述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推進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提供了科學指引,極大激發了全黨全國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上海長寧區虹橋街道是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全過程民主的地方,是全國人大的基層立法聯繫點。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這一重要論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意義,緊密結合實際貫徹落實。

  李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過程人民民主重要論述是對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理論的重大創新。上海作為這一重要論述的首次提出地,要深刻學習領會,積極貫徹落實,把全過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發展的全過程,融入人民城市建設的各方面,努力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最佳實踐地。進一步拓展制度化實踐,搭建高品質參與平臺,講好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故事。不斷深化拓展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打造成為上海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鮮活載體、響亮品牌。

  座談會由上海市委召開。上海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參與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同志、有關學者在會議上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69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