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同寮國國會主席賽宋蓬舉行會談
2021-05-28 22:0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寮國國會主席賽宋蓬舉行會談。

  5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寮國國會主席賽宋蓬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栗戰書説,中老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和牢不可破的命運共同體。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通倫總書記、國家主席通電話,互致建交賀電,就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中方願同老方一道,全面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簽署的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繼續深化戰略溝通、加強政治上相互支援,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抗疫合作、共建衛生健康共同體,推動中老傳統友誼不斷提質升級。

  栗戰書指出,今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紀念日。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進行理論創造的歷史。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一切為了國家、一切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從時代和國情實際出發解決中國的問題,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確保始終保持黨的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中老雙方可以加強理論交流互鑒,共同從雙方友好交往、並肩戰鬥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進兩黨兩國關係和社會主義事業向前發展。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寮國國會發揚友好往來傳統,加強交流合作,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和雙邊合作協議。要通過靈活方式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擴大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代表之間的交流。圍繞治國理政、立法監督、發展規劃等議題開展經驗交流,為推進兩國務實合作完善法律支援和制度保障。加強地方層級立法機構交往,推動地方交流合作。在多邊議會場合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利益。

  賽宋蓬説,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感謝中方在團結抗疫、推動務實合作、促進寮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給予的重要幫助。寮國國會願進一步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互鑒,為深化老中全面戰略合作、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50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