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8:14:55
來源:中國天氣網

廣東福建廣西等地有較強降雨 高溫范圍縮減

字體:

  預計今起三天(6月21日至23日)較強降雨帶將南壓至廣東、福建、廣西等地,局地有暴雨。同時,隨著降雨的增多,華南的高溫范圍將大大縮減,但海南島的高溫將會持續。在華北、黃淮等地,本周中後期降雨增多,高溫也將暫歇。

  雨帶南壓至廣東福建廣西等地 局地有暴雨

  6月中旬以來,東北、黃淮、西北地區東南部以及長江以北不少地方降雨偏多。近期,在江南東部等地出現了明顯降雨,像昨天,貴州西南部、廣西北部、湖南西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廣西河池和桂林、湖南永州和郴州、福建福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湖南永州江永縣局地225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50~90毫米,局地超過100毫米。

  預計今起三天,較強降雨帶將南移至廣東、福建、廣西等地,中央氣象臺預計,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貴州南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或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來看,今天,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四川盆地西南部、雲南東部以及吉林東部、遼寧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東北部、廣西西部和東北部、廣東北部、福建北部、臺灣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

  明天,新疆西北部、青海南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雲南東部、廣東中東部、臺灣島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江南及貴州等地前期降雨較強,華南也將迎來較強降雨,當地公眾需防范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城鄉積澇、滑坡等災害,外出時注意交通安全。

  華南等地高溫范圍縮減 海南島高溫持續

  17日起,在副熱帶高壓的影響下,華南出現了大范圍高溫,隨後雖然副熱帶高壓有所減弱,但華南等地的大范圍高溫悶熱仍持續了數日,像昨天華南大部及江西南部等地出現了高溫,並且在暖濕氣流影響下,白天濕度並不低,體感悶熱潮濕。

  今天起隨著雨帶南移,華南高溫范圍將消減。其中今天廣西南部、廣東西部、海南等地仍有高溫,廣西西部等地日最高氣溫可達38~40℃。明天,華南地區的高溫將僅出現在海南島部分地區。

  在北方,昨天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晴熱依舊,部分地區出現了高溫。本周中後期,華北、黃淮降雨呈現逐漸增多的狀態,高溫也將歇息。公眾需留意臨近天氣預報,注意氣溫變化。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58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