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11:20: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如何處理疫情防控和便利通關之間關係?國家移民管理局回應

字體:

  國家移民管理局1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促進服務航運企業發展的十六項新舉措。談及如何處理疫情防控和便利通關之間的關係,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表示,在維護口岸安全、嚴格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推出這十六項新舉措,強化數字賦能,推行智慧監管、無感查驗,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提高管理效能,實現精準管控。

  在港口,全面實行非緊急非必要“人員不登輪、船舶不搭靠,船員不登陸”的措施,有效控制疫情傳播風險。對入境後24小時內即出境的船舶,移民邊檢機關通過船舶在港監護,科技手段改進加強監管,減少與船員不必要的直接接觸,降低疫情輸入風險。在陸地,目前,根據疫情外防輸入要求,陸地口岸與我毗鄰國家貨物跨境運輸主要採取甩挂、吊裝、換乘等非接觸式裝卸作業,上述貨運車輛和駕駛人員相對固定。移民邊檢機關採取“提前備案、每次報告、實時查控、視頻巡查”等方式加強改進管理,在通關便利的同時,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7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