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8 19:28:11
來源:新華網

文化和旅遊部將開展“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周瑋)再過一個多月就是春節、元宵節等傳統佳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文化和旅遊部將在網絡平臺開展“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通過短視頻、直播等形式記錄和展示各地豐富的年俗活動。

  28日舉行的文化和旅遊部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副司長鐘建波介紹,非遺司請各地推薦與“年文化”相關的重點民俗活動或年俗非遺項目,組織相關單位以係列短視頻的方式對民俗活動進行全程拍攝記錄,並進行集中展播。參與此次活動的合作平臺有抖音、快手、微博等。屆時還將推出與“年文化”相關的話題和徵集活動,讓不能回家過年的群眾在網上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鐘建波説,疫情防控中高風險地區一律不納入“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范圍。疫情防控低風險地區組織舉辦的民俗活動,要求要始終嚴格遵照當地疫情防控規定。同時要求地方加強活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項保障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91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