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啟動創意城市藝術計劃,讓藝術“邂逅”生活
2020-12-20 18:4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20日電(記者周潤健)原本安靜的“中國民間藝術的瑰寶——天津博物館館藏楊柳青年畫展”展廳突然變得喧鬧起來,一群身著古裝的女子突然現身,翩翩起舞,倣佛從年畫中而來,並根據年畫展出的內容,移步換景。這場“意外驚喜”讓現場參觀展覽的觀眾眼前一亮,紛紛舉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場別具匠心的藝術邂逅。

  這是19日下午,在天津博物館發生的趣味一幕。當日,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啟動“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藝術計劃,第一期沉浸式藝術體驗活動,先後在李叔同故居紀念館、天津萬象城和天津博物館展開。

  據了解,“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藝術計劃以“城市有形、創意無限”為主題,以包括演藝、美術、建築、文學、影視、新媒體等各種城市藝術的跨界、對話、交融、混搭為樣態,同時挖掘、調集和吸引國內外優質文化資源,旨在培育探索一種政策扶植、創意為本、社會投資、市場運營的創新發展模式,打造天津“新藝術之城”。

  “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計劃的藝術總監程輝表示,該計劃立足天津城市風貌,融合各大公共服務場館和“網紅”街區元素。“讓每一處城市空間,都能夠化身可交互的藝術舞臺,等待著與津城百姓和廣大遊客的不期而遇。”程輝説。

  “‘邂逅·天津’就是讓藝術在悄然間和我們的大眾生活不期而遇,實際上是以旅遊産業、文化産業與各種産業相融合的方式,來推出我們的文化産品。”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馬政説,“未來,會打造‘邂逅·天津’的品牌係列,如城市新地標係列、紅色經典係列、城市記憶係列。要在每一次邂逅當中,讓全社會都感受到天津無處不在的人文氣息,無處不在的文化傳統,無處不在的城市風格。”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8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