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裝備價格領域著力推行第三方服務提升裝備價格管理水準
2020-12-14 20:0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李國利、徐曉雷)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近日組織出臺《裝備價格第三方服務工作管理規范》,著力建立正規有序的裝備價格工作秩序,裝備價格第三方服務工作進入法治管理、良性發展的新階段。

  裝備價格工作是裝備現代管理體系建設的重要方面,也是推進裝備高品質發展的關鍵環節。按照有關規定,裝備價格由供應商報價、軍隊組織審價後雙方協商確定。長期以來,審價工作由軍隊單位獨立完成,不借助外部力量。隨著軍事鬥爭準備的深入推進,裝備技術更加復雜、建設任務日益繁重,這樣的單一審價模式已不適應形勢任務要求,呈現出人員力量不足、任務積壓滯後等矛盾問題。

  2019年3月,軍委裝備發展部首次引入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等5家地方單位承擔裝備審價任務,試行開展裝備價格第三方服務,取得了初步成效。2020年6月,軍委裝備發展部在前期試行的基礎上,把全面推開裝備價格第三方服務,納入裝備價格體制機制改革總體安排一體設計、強力推進,接續引入28家地方會計師事務所、咨詢公司。近半年來,33家社會機構承擔了年度全軍裝備審價任務的25%,在短時間內實質加快裝備審價定價,推進事業任務落實。為鞏固成果常態推進、強化管理形成制度,軍委裝備發展部歷經1年時間,制定出臺《裝備價格第三方服務工作管理規范》,對服務范圍、委託形式、取費標準、準入退出機制等作了詳盡規定。

  目前,軍委裝備發展部正全力推進裝備價格體制機制改革攻堅落實。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