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鄉村旅遊綜合帶動80萬余人脫貧增收
2020-12-04 15:1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12月4日電(記者嚴勇)記者從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十三五”以來,雲南鄉村旅遊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成為全省旅遊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累計接待遊客超11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逾8500億元,綜合帶動80萬余人脫貧增收。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曾艷介紹,近年來,雲南鄉村旅遊點狀發展、以點帶面、精準扶貧、整體聯動的特徵不斷凸顯。以2019年為例,雲南鄉村旅遊接待遊客3.6億人次,約佔全省遊客總量的45%,鄉村旅遊總收入2300億元,約佔全省旅遊總收入的20.54%。

  據悉,受疫情影響,預計今年雲南全省鄉村旅遊接待遊客約2.4億人次,恢復至去年的66.7%;實現鄉村旅遊總收入約1200億元,恢復到去年的56.5%;綜合帶動5.75萬人脫貧增收,佔全省脫貧人口的13%。

  “隨著國內文化和旅遊市場逐步復蘇,國內遊以區域內的短程旅遊率先啟動為主,而鄉村旅遊作為短程旅遊的主要産品,已成為推動雲南旅遊經濟全面復蘇的重要抓手。”曾艷説。

  曾艷表示,為進一步推動雲南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今後還將在構建品牌體係、強化安全管理、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加快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形成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