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舉辦職業技能大賽培養“能工巧匠”
2020-12-04 14:0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4日電(記者王澤昊)為期3天的西藏自治區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3日在拉薩落下帷幕。來自西藏各地市的141名參賽選手進行了激烈角逐,最終有42名選手獲得了獎項。此次比賽為西藏目前為止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職業技能大賽。

  本屆職業技能大賽由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大賽共設7個競賽項目,分別為:西式烹調師、汽車維修工、烘焙、餐廳服務員、民族服飾制作、茶藝師、養老護理員。參賽選手來自不同行業,有教師、學生、行業從業人員以及合作社成員等。

  西藏技師學院2019級學生普布次仁在汽車維修技能比拼中獲得了一等獎,面對來之不易的成績,他不由感慨:“部隊退伍之後,我享受了國家免費職業技能培訓的好政策。我喜歡汽車,就選擇了汽車維修這個專業,這次獲獎也是對我一年來學習成果的檢驗。”

  普布次仁告訴記者,他將來的願望是想在家鄉那曲市班戈縣開一家屬于自己的汽車維修保養店,靠手藝掙錢。與普布次仁有同樣想法的人在這次大賽中還有很多。前來觀摩的群眾平措説:“這次西式烹飪比賽很有意思,我打算好好提升一下廚藝,爭取明年也報名參賽。”

  近年來,西藏堅持把人才資源作為第一資源,提出了一係列加強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而舉辦職業技能大賽,成為西藏技能人才培養選拔、促進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重要途徑。“開展職業技能大賽對帶動我區創業創新、推進産業強區建設、提升勞動者技能素質、實現更充分更高品質就業具有重要意義。”西藏自治區勞動就業服務局副局長王春林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2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