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在長春成立
2020-12-01 10: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1日電(記者段續)記者從吉林省地震局了解到,中國地震局火山研究所近日在長春市成立。據介紹,該研究所經中國地震局批準設立,由吉林省地震局直接管理,是全國首家綜合性火山監測研究機構。

  吉林省地震局局長王建榮介紹,該局從2018年12月開始推動組建火山研究所。兩年來,研究人員立足長白山監測研究積累數據,建立起全球2600余座火山基礎數據庫,匯集全國多個火山監測站資料,同時還組建了火山成因、火山活動及火山災害等研究團隊。

  下一步,中國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將緊密結合火山研究與災害防治需求,統籌開展國內國際火山監測研究及資訊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80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