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啟動“漢口歷史風貌區”改造
2020-11-30 10: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30日電(記者饒饒)110歲的武漢市優秀歷史建築巴公房子保護加固及內部改造工程日前開始實施,標誌著武漢市正式啟動“漢口歷史風貌區”改造升級項目。此舉旨在進一步保護和利用武漢市現存的優秀歷史建築,再現珍貴的城市記憶。

  位于武漢市江岸區黎黃陂路到蘭陵路間三角地帶的紅磚建築巴公房子包含“大巴公房子”和“小巴公房子”兩棟建築。它們于1910年由俄國茶商“大巴公”J·K·巴諾夫和“小巴公”齊諾·巴諾夫兄弟共同建造完成,在歷史上曾作為高級公寓使用。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2330平方米,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磚木結構建築。

  武漢旅遊體育集團董事長董志向介紹説,改造項目將對巴公房子進行保護修繕、結構加固、裝修亮化等。在修繕過程中,團隊將嚴格遵循統一規劃、整體保護、合理利用的原則,最大可能地尊重原有建築的結構和元素。

  據了解,改造後的巴公房子計劃于2021年內投入使用。後期,以巴公房子為核心,結合周邊大量的歷史文化建築,整個巴公房子片區將被打造為歷史文化展示街區。

  “漢口歷史風貌區”是武漢打造“長江文明之心”的重要展示區,整個風貌區由沿江大道、江漢路、京漢大道、黃浦大街圍合區域構成,整體面積6.02平方公里,這裏的建築群見證了武漢在近現代歷史中的變遷與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