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流量破億!一曲《三明後生仔》火了一座城
2020-11-29 21:01:36 來源: 現代快報+ZAKER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魔性單曲又刷屏!11月28日,《三明後生仔》超燃 MV 重磅上線,“高顏值”的三明瞬間走紅。MV被學習強國、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等多家平臺轉載。24小時內,全網閱讀量破億。網友們被MV中的網紅打卡地圈粉,有網友表示“恨不得立馬訂機票飛過來”,還有網友喊話網紅藏族小夥丁真:“你喜歡的藍天白雲美食美景,三明都有。”

  MV帶火“高顏值”的三明,全網閱讀量破億

  11月28日18點30分左右 ,《三明後生仔》超燃MV重磅上線。這首MV由現代快報+出品,紅爆網絡的歌曲《大田後生仔》原唱林啟得傾情演繹,將他的家鄉三明唱成了一首歌,魔性上口的旋律讓人不自覺跟著吟唱。MV中串起了三明的網紅地標、景點、美食小吃,讓更多人認識和喜歡上了“風展紅旗如畫”“林深水美人長壽”的福建三明。

  《三明後生仔》MV上線後,被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光明日報等多家媒體轉載,其中,人民日報、新華社微信公號均單篇推送,閱讀量很快超10萬+。在新浪微博、抖音、B站等多個平臺圈粉無數,還被福建日報、東南衛視、福州日報等多家當地媒體積極轉發。其中,學習強國平臺在首頁“這裏是三明”板塊重點推薦。新浪微博話題#三明後生仔#閱讀量超4810萬,登上微博熱搜榜,數據還在持續攀升。

  截至11月29日18:30,《三明後生仔》MV全網閱讀量破億。

  網友期待去三明打卡,“年假趕緊安排上”

  “一直單曲迴圈”“音量調到最大”“太上頭了” …… 網友們轉發MV的同時,紛紛被三明圈粉:“改編版的《三明後生仔》簡直是絕美的文旅宣傳片呀!”“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趟三明,年假要趕緊安排上。”“好美,三明等我。”“沙縣原來在三明,漲姿勢了。”

  許多網友希望可以去三明打卡,三明網友也張開了懷抱,“大田:歡迎你來我這玩哦。”“三明泰寧歡迎大家來玩。”“三明將樂歡迎你” ……

  國民美食沙縣小吃也在MV中出鏡。最正宗地道的沙縣小吃就在沙縣文昌街,這裏也被稱作“沙縣小吃天下第一街”,雲集了60多種經典沙縣名小吃,很多都是幾代傳承的老字號。“中國綠都,景美空氣好,還有各種美味,馬上下單沙縣小吃!”“扁肉是磚,拌面是鋼,想不到我原來一直在給三明添磚加瓦,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座神奇的城市逛一逛。”網友留言説。

  網友喊話丁真:你喜歡的藍天白雲美食美景,三明都有

  最近走紅的四川甘孜藏族小夥丁真,也被網友喊話:“你喜歡的藍天白雲美食美景,三明都有。三明之美,請君共賞。”

  很多福建人看了MV,勾起了對家鄉的想念、熱愛,以及作為一個福建人、三明人的自豪感。

  “我大福建真是處處美得沒話説!”“哈哈,我大沙縣又壓軸了。”“太好聽了!內心充滿自豪!”“開門見綠,抬頭見藍,這就是我的家鄉。”還有網友希望這首歌“能上春晚”。更有網友吟誦起三明,“好山好水好風情,數一數二數三明。紅軍長徵出發地,客家文化傳世界 …… ”

  MV時長3分鐘多,有網友表示不過癮,也有網友對自己的家鄉沒有在MV中亮相感到有些遺憾,希望MV可以再長點,“建議把三明各個縣的美景都放進去”。(現代快報 +/ZAKER 南京記者 徐紅艷 張瑜 常毅 鹿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0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