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黃河流域水質持續改善
2020-11-25 18: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25日電(記者姜辰蓉)記者從陜西省政府25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監測顯示,今年1至10月,陜西黃河流域國考斷面Ⅰ至Ⅲ類比例為84.4%,同比改善21.9個百分點。近年來,陜西不斷完善污染防治機制,精準治理突出環境問題,黃河流域水質持續改善。

  據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張金東介紹,監測數據顯示,2019年陜西省黃河流域32個國考斷面中Ⅰ至Ⅲ類水質比例為65.6%,無劣Ⅴ類斷面;6個黃河幹流斷面水質均為Ⅱ類,與2015年相比有所改善。

  黃河流域水質的改善,得益于近年來陜西省不斷加強水污染防治。張金東説,陜西將水污染防治工作納入年度目標責任考核體係,進行年度考核和水環境品質排名。實施黃河流域污水綜合排放標準,深化流域水污染補償制度。加強環境基礎設施和治污工程建設,推行“廠-網-河”一體化和專業化運維。目前黃河流域已建成城鎮污水處理廠97個,日處理能力486萬噸。

  陜西省還精準治理突出環境問題。對清澗河、石川河等流域重點河流及水質不達標斷面,幫扶地方政府“一河一策”實施不達標斷面限期治理,精準整改。開展入河排污口專項排查整治,建立問題臺賬,2019年完成653個城市建成區入河排污口清理整頓工作,2020年全面開展黃河幹支流入河排污口專項排查整治。截至目前,黃河幹流共排查出6類1002個入河排污口,其中存在問題入河排污口105個,正在整治當中。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