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實現貧困縣全部摘帽
2020-11-21 13:4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1日電(記者王朋)記者從21日召開的甘肅省政府新聞發布會獲悉,甘肅省人民政府批準最後8個未脫貧縣脫貧摘帽。至此,甘肅75個貧困縣全部退出貧困縣序列。

  此次摘帽退出的8個縣分別是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臨夏縣,隴南市宕昌縣、西和縣、禮縣,定西市岷縣、通渭縣,慶陽市鎮原縣,全部是深度貧困縣。

  截至2019年底,8個縣未脫貧人口減少到10.14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3.2%,80%的貧困村出列,為整縣摘帽退出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以來,甘肅落實國家挂牌督戰要求,從攻堅、鞏固、提升、兜底、整改5個方面全力攻克最後深貧堡壘。

  甘肅省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任燕順介紹,甘肅75個貧困縣全部摘帽退出,並不等于脫貧攻堅畫上了句號。甘肅將繼續保持攻堅態勢,進一步查缺補漏,做好鞏固脫貧成果、提高脫貧品質、防止返貧等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9181